Sport
-研究計畫-

R&D Programs

– 台積電專屬JDP-

台積電專屬研究計畫

University JDP

台積電自2005年起每年提供研究經費,公開徵求陽明交通大學教授研究計畫(Joint Developed Project, JDP) , 除藉以補台積電內部之不足外,更經由研究計畫培育碩、博士級研究生,這些研究生畢業後大都進入台積電,可以說JDP是學生進入台積電的先修班。
TSMC JDP 最長贊助可達三年,每一項研究案皆需要一位台積電內部的配合人(TSMC Sponsor) 協助計畫執行,定期評估研究進度與成果。 有意與台積電合作研究之陽明交大教授可連絡本中心副主任索取研究計畫提案書。

台積電校園快梭計畫

University Shuttle

為激發IC設計的創意,使學校教授或學生的設計得以有實體晶片進行研究,台積電校園快梭計畫提供28 nm以上之矽製程予通過遴選之設計案。校園快梭計畫如同JDP亦需要一位台積電內部的配合人協助 tape out 事宜。有意申請快梭專案之陽明交大教授請覓妥配合人後由該配合人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