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
-研究計畫-

R&D Programs

前瞻半導體技術研究中心

Center for Advance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Research

計畫總主持人
胡正明 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國際半導體學院

半導體產業是台灣之鎮國之寶,持續維持台灣的技術優勢對產業之發展實為必須。本計畫由胡正明院士主持,致力於開發目前產業尚無解決方案之瓶頸技術,協助台灣半導體技術提升。
第一期計畫已建造成功基礎,第二期計畫中將邀請陽明交大、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中研院等跨領域研發團隊共 30 位教授參與,推動前瞻半導體技術五大主題研發,並與半導體產業密切合作,努力研發未來半導體前瞻創新技術,協助台灣成為世界先行者的半導體技術研究重鎮。
本計畫將發展半導體業界未來關鍵之瓶頸技術,深化與產業界合作,協助產業維持世界領先地位,並提高對社會貢獻與影響。在研發過程中,除了發展創新科技建立優勢技術外,將與國際學研機構合作與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培育高階研發人才,厚植台灣競爭力。

主題一 
陳冠能 講座教授

先進積層型與堆疊型三維元件與積體電路技術

主題二
侯拓宏特聘教授

未來氧化物半導體材料與元件技術

主題三
林炯源 教授

低維度材料於積體電路應用之模擬計算

主題四
劉致為 特聘教授

使用 GAA 鐵電電晶體之 3D 記憶體

主題五
張翼 講座教授

高效率矽基三五族邏輯與高頻電晶體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