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半導體學程-

TSMC Semiconductor Programs

為提升半導體人才質量,吸引更多優質人才投入,共同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努力,台積電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規畫半導體學程,共同定義先進製程、電路設計與智慧製造人才應具備的專業知能與對應的課程藍圖,引導學生學習與準備方向 ,建立紮實學理基礎。

探索未知領域

半導體無所不在,

改變世界從此開始!

實踐學用合一

提早掌握業界

對專業的需求與動向

開啟非凡職涯

打造頂尖專業力,

享有更好薪資待遇!

-NYCU x TSMC 半導體學程-

修業說明

●本學程凡陽明交通大學全時學生皆可申請,請至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註冊,點選擬修讀學程之「學程詳情」並「申請」,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

● 報名後未順利達成修課規定者,僅無法獲得本學程之修畢證書,不影響學生在校任何成績或表現。

● 請依照所報名學程科目對照表的指引,展開您的修業之旅(應修習之科目以提交學程修畢證書申請時所參照之科目對照表為準)。
● 點選下列課程方塊,可連結課程說明及下載科目對照表。

元件/整合

電機工程學系
電子研究所

最低須修畢 15 門課

至少13 門必修及 2 門選修

製程/模組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最低須修畢 15 門課
至少12 門必修及 3 門選修

儀器工程

機械工程學系

最低須修畢 15 門課
至少12 門必修及 3 門選修

前瞻電路設計

電子研究所

最低須修畢 8 門課
至少5門必修及3門選修

1. 登入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點選已申請修讀之學程「學程詳情」並「編輯修課紀錄」。

2. 登錄對應修畢的課程成績,並上傳成績單(對應修畢的課程請以螢光筆或顏色註記),線上送出申請。

3. 經內部審核確認達修畢門檻後,台積將回覆審核結果,並寄送電子版學程修畢證書。

1. 獲學程修畢證書者,請於投遞履歷時主動檢附學程修畢證書,(現階段僅限本國籍學生)將享有以下權益:

● 申請台積職缺時獲保證面試機會。
● 學程規定科目平均學業成績達B+/80分(含)以上並獲台積錄取者,台積將提供優於非學程學生之差異化薪資。(已註冊學程系統、獲得台積正式職缺(含預聘)聘書前已上傳學程修畢證書至台積履歷系統者)。

2. 「取得學程修畢證書,保證面試」適用範圍僅限台積公司台灣廠區(TSMC Taiwan),不適用海外子公司。
3.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針對以上方案保留修改及解釋之權利。

常見問題

1. 如何報名半導體學程?

請至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註冊,點選擬修讀學程之「學程詳情」並「申請」,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

2. 已報名過學程,是否需重新註冊半導體學程系統?

完成半導體學程系統註冊及申請者,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未來錄取台積,有機會獲得差異化薪資。
不論是否提交過學程報名表單,皆請於申請學程修畢證書前至學程系統完成註冊及申請,以享學程特別方案。

3. 學程科目採認的課程可否回溯?

可以。凡符合申請資格者(陽明交通大學各系所全時在學學生),申請後即可追溯其大學迄今所修習過之學程科目,惟提交學程修畢證書申請時,參照之科目對照表以所在學校半導體學程為準。

4. 大學非就讀陽明交大,所修對應學程科目的課程會採認嗎?

有機會!但須提出課程採認申請

5. 本校其他系所課程未被列入科目對照表中,但課程內容一樣,課程名稱也雷同,可否採認?

有機會!但須提出課程採認申請

6. 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書申請資格及方式?

申請資格:申請時需仍為陽明交通大學各系所之全時在學學生(即畢業前提出申請 )。
申請方式:詳上述修業說明STEP 3.

7. 總修習課程數多於修畢門檻,會有實質差異嗎?

不會,建議可以從修畢學程科目中,挑選成績最好的採認課程來申請。(相同學程科目僅會採認 1 門課程)

8. 取得修畢證書後未立即應徵台積職缺,是否會影響權益?

不會影響「保證面試」機會,取得「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明書」,並於投遞台積履歷時主動檢附,即具有保證面談的機會。
影響「差異化薪資」資格,「差異化薪資」僅適用於取得最高學歷畢業後直接加入台積電者。

9. 若未及於投遞履歷前取得學程修畢證書,該如何處理?

應於後續更新履歷時,上傳修畢證書電子檔作為佐證 。

10. 若未及於面談前取得學程修畢證書,該如何處理?

一旦進入面談程序,應主動告知面談主管及招募專員,正在等待學程修畢證書申請的審核結果。
由於差異化薪資僅適用滿足以下三條件者,故請務必於進入聘僱程序前,主動告知對應的台積招募專員,已上傳學程修畢證書電子檔至履歷系統,以便其與用人單位主管議定差異化薪資。
(1) 已於學程系統註冊及申請,並在台積電人才招募網頁(即履歷系統)註冊有效履歷。
(2) 修業平均成績達B+(含)以上。
(3) 獲台積正職職缺聘書(含研發替代役或預聘)前,已上傳學程修畢證書電子檔至履歷系統。